2021-10-01 11:0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为扎实做好国庆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的监督检查人员来到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远洋城进行检查。一进门,监督检查人员就按下了一个手动报警按钮,不到两分钟时间,两名商场安保人员手提灭火器迅速跑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商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救援预案制定及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在检查防火门时发现,该商场以扫二维码的形式,落实消防责任制的电子巡更打卡点比较独特,检查人员给予了肯定。随后监督检查人员现场检查消防控制室内的各项设施运行情况,并随机对正在值班的人员进行处置突发火情的工作流程提问,值班人员基本能清晰回答。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国庆节日期间将迎来人流物流高峰,要提高敏感节点期间火灾防控意识,全力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国庆节期间,假日旅游、展览促销、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加之秋季气候干燥,消防安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消防部门提示:国庆长假,勿忘消防安全。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