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20:0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唐山交警国庆长假期间将持续严查超员客运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9.5”视频会议和省安委办、省交安办《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省总队和市交警支队《深化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统一部署,紧盯严重超员、严重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科学部署警力,唐山交警放弃国庆假期休假,全力开展农村地区“双违”查处行动,为国庆假期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10月1日9时30分许,丰南交警在唐山市丰南区丰碱线8公里处,查获一辆车牌号为冀BX7687严重超员客运车辆,该车核载26人,实载乘客44人,超员18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丰南交警对该车驾驶员处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10月1日10时许,滦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新高线1公里100米处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B8633T的中型普通客车涉嫌超员违法行为,当即将该客车截停。经查,车牌号为冀B8633T的中型客车,核载19人,实载36人,超员50%以上,滦州市交警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三款给予驾驶人罚款10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直至违法状态消除。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