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07:04: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国消防搜救犬技能大赛获佳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在 近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消防搜救犬技能大赛上,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代表河北消防救援总队参赛的搜救犬获得野外目标搜救第三名。

本届大赛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队相聚昆明,在4天的赛程里,124名搜救犬训导员和他们的爱犬对指挥服从、定向目标搜救、野外目标搜救、废墟目标搜救4个科目开展竞技。

比赛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选拔的搜救犬训导员刘沛忠和他的爱犬“大亨”参加野外目标搜索科目比赛。该科目比拼的是搜救犬在野外复杂的环境中如何依靠自身“绝技”快速找寻“被困人员”。最终,刘沛忠和“大亨”出色完成任务获得第三名的佳绩,这也是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搜救犬站近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市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站成立于2012年10月,承担着唐山市及跨区域实施灾害事故人员搜救任务。该站建有标准犬舍22间,现有搜救犬15条,每年采购犬只更新换代。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