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15:04: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开平政法委、唐山政法微信公众号

开平区首例袭警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

2021年9月30日,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法院对蔡某某袭警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该案是开平区首例袭警罪案件,该案的成功宣判,使今后民警执法更有底气,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足,充分彰显了依法治国中法治的权威性。

经审理查明,2021年3月28日16时许,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岔道派出所民警李某某、田某,辅警刘某、莫某某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前往开平区开平镇中八里村处置警情。民警到达出警现场后,发现被告人蔡某某醉酒后在开平区中八里村小广场东十字路口北面道边躺着,在对被告人蔡某某询问时,被告人蔡某某对出警民警、辅警进行辱骂、殴打,并将辅警刘某摔倒在地,导致辅警刘某受伤。随后,被告人蔡某某被民警及救护车带至公安机关。经鉴定,刘某伤情为轻伤二级。庭审中,经主审法官调解,被告人蔡某某家属主动赔偿被害人刘某各项损失2万元,被害人当庭对被告人表示谅解,希望法庭对蔡某某从轻处罚。

开平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致警察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蔡某某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蔡某某当庭表示认罪,不再上诉,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治效果。

编辑: 吕泽萱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