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10:0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小康网

全国百佳!唐山两地上榜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上到中央,下到地方,“智慧城市”的建设浪潮一浪盖过一浪,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都成为智慧城市建设频频出现的热词。全面呈现中国县域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水平,深度揭示中国县域智慧城市发展态势的“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日前发布,唐山两地上榜

在信息化与城市化不断碰撞的过程中,智慧城市应运而生。当前,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已经从大城市逐步下沉到县域地区。使城市更智能,让治理更高效,是建设智慧城市的目标所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

随着政策红利的进一步释放、资金的大量投入,智慧城市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推进,以及政府越来越重视对城市居民和工作人群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幸福感的提升,智慧城市的深度应用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建设智慧城市将在教育、交通、医疗等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县域发展高品质智慧城市生活。

“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榜单实行全频视界测评,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意见。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2021中国智慧城市百佳县市

(完整榜单排名)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