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08:3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丰南“80后”大学生的骆驼梦

10月5日,郑林林在实验室做骆驼血清分离实验。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9月17日,郑林林在骆驼圈内工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9月17日,郑林林在给骆驼准备蔬菜。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10月5日,郑林林(左)向朋友介绍骆驼的习性。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今年33岁的郑林林是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漠尚客骆驼养殖基地的主人。201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她在内蒙古阿拉善旅游时第一次接触骆驼,萌生了养殖骆驼的想法。2011年初,郑林林在父亲的支持下从内蒙古阿拉善买回28峰骆驼,开始尝试在平原地区养殖骆驼。但初次尝试并不成功,郑林林多次前往内蒙古拜访骆驼养殖专家,对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经过不懈努力,郑林林的养殖技术逐渐成熟,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她的驼圈有400余峰骆驼,每天产近百斤鲜奶,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年效益达160万元。

“下一步我还要扩大规模,把这种模式推广开来,带着乡亲们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提起未来,郑林林充满了希望。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