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14:56: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国庆节期间曹妃甸迎来大批游客 深度体验生态旅游产品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曹妃甸,正是稻香蟹肥时,国庆节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曹妃甸赏美景、钓螃蟹。

国庆假期,前来曹妃甸钓河蟹的游客络绎不绝

10月3日,在曹妃甸四农场稻香小镇,三五成群的游客正在钓稻田蟹。伞下垂钓,闻着阵阵的泥土气息,看着眼前的美景,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惬意。

“今天晚上有螃蟹吃了,钓上一只螃蟹感觉像是中奖一样,这种自己动手的感觉简直太有意思了。”来自河南的游客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和侄女一家十口人特意来钓螃蟹,在这里除了能够吃到美味的螃蟹,还能享受一下鱼米之乡的独特景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霏霏细雨中,来自河南、北京的游客在曹妃甸四农场稻香小镇钓河蟹

霏霏细雨中的稻田,宛如江南水乡。前来垂钓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今天的目标是钓50只螃蟹,这个季节的螃蟹味道鲜美,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从雄安新区来曹妃甸游玩的小朋友徐路鹏还没下杆就定好了目标。他告诉记者,虽然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有点劳累,但想到一会就能吃到自己钓的螃蟹,立刻来了劲头。

10月3日,河北雄安新区的客人在四农场稻香小镇里钓河蟹

曹妃甸是华北地区最大水稻集中区,年产优质稻谷22万吨,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商品粮基地。曹妃甸湿地河蟹、柏各庄大米、曹妃甸河豚被认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著名的“中国河蟹之乡”、“中国稻米之乡”、素有“北方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因为稻蟹混养,生态养殖,曹妃甸稻田蟹更加健康环保,蟹膏满黄溢,味道独特。这个国庆假期,曹妃甸的稻田蟹成了游客的 “新宠”。当河蟹端上餐桌,掰开亲手钓上来的螃蟹,里面膏肥肉厚、甘甜酥软、幼滑香口,欢乐将旅行推向了高潮。

曹妃甸稻田蟹膏满黄溢,味道独特,深得游客的喜爱。

位于曹妃甸一农场的天旭河蟹垂钓采摘园这个国庆假期也迎来了大批垂钓客。坐在稻田梗上,拿根长长的竹竿,运气好的时候竟然一下钓上来两只螃蟹。在风景如画的金色稻田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钓河蟹,吃河蟹,其乐融融。

10月3日,在曹妃甸一农场天旭河蟹垂钓采摘园里,游客正在钓河蟹

近年来,曹妃甸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相结合,大力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开发,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特色田园景观,逐步建立起以春观鱼、夏看稻、秋捕蟹、冬赏雪为特色的休闲农业旅游品牌,实现现代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