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07:34: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国庆期间唐山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赵昕)为使人民群众安全安心欢度国庆佳节,全市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有效维护了节期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有序。

为切实压控发案,市公安局启动了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集成特警、交警、巡警和派出所、警务站综合战力,在强化屯警街面的基础上,由15个分县局选派民警、武警组成联勤巡逻流动组,采取精准防控和局部处突有机结合,重点对车站、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守点、巡线、控面不间断巡逻,最大限度强震慑、压发案、赢满意。共出动巡逻警力1.9万余人次、警车4700余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8万余人次、车辆1.2万余辆次。

在打击犯罪方面,以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为载体,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剑指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以打守安、以打护稳,确保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58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1名、网上逃犯20名。

以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为目标,通过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紧盯涉枪涉爆、寄递物流等重点领域,共检查涉爆从业单位219家次、基础设施218家次、旅店620家次、娱乐场所32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18处。紧盯“减量控大”目标要求,持续开展交通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企业监管等工作,安排警力全时盯控市区20处施工路段,在市区流量较大路段滚屏播放涉雨涉堵路况信息,提示群众合理出行,动态布警,柔性执法,让广大群众感受路畅心安。共现场查处超载128起,酒(醉)驾104起,疲劳驾驶47起。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运行政务服务窗口“不打烊”服务机制,采取“预约优先、错时服务、能办尽办”服务模式,着力打造“流程省心、服务贴心、群众安心”服务工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高品优质服务需求。共预约办理交管类、户籍类、出入境等方面业务4516件。

着眼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这局强化与卫健、商务、体育、消防多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监管,做足做细“大客流”应对工作,安排配足警力,确保了全市4A级以上景区、15场大型活动周边道路畅通,治安秩序平稳。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