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06:43: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0月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提高城镇化率的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4+1”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党组关于落实“4+1”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市能源稳定供应和冬季供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完整准确全面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握战略主动,坚持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相结合、上级精神与我市实际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立足长远“谋人才”;注重放宽视野,选准招引方向、创新招引方式、注重招引质效,海纳百川“引人才”;坚持不拘一格,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育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氛围,优化环境“聚人才”;上下协调联动,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齐抓共管“兴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战略的高度和前瞻的视野审视了国家生物安全,深入分析了我国生物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科学部署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必将为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构筑起坚固防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牢牢掌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科学统筹抓好全链条治理。要坚持一严到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着力打通产业链、激活创新链、补强人才链,加快生物安全产业培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4+1”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到党委真重视、人大真履职、政府真行动。要巩固整改成效,将问题整改与推进“八个发展”等重点工作、23项民心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结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优质高效解决难点问题,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不留死角、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扩大联动监督实践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责、部门履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唐山实际,强化顶层设计,着力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强化城市和县域产业支撑,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和阶段性评估,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断煤、不断气、不断电、不停产”目标,多措并举加强供需调节,确保今冬明春能源稳定供应,确保居民用能安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保障能源和电力供应,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超前研判,提前谋划部署,抓紧制定工作预案和具体措施,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好保运行、保民生、保指标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共克时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