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08:19: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上班途中遇民宅起火!唐山辅警四入火场勇救两名被困老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民宅突然起火,浓烟灌满楼道。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辅警杨恩帅奋不顾身、四入火场,成功救出两位被困老人。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杨恩帅像往常一样出门准备开车上班。“着火了!”附近的一声惊呼,让杨恩帅停下了脚步。循声望去,隔壁楼一层的一户民宅正冒出滚滚浓烟。杨恩帅立即上前查看,当得知房间内尚有两位老人时,他取来湿巾捂住口鼻,一头扎进滚滚浓烟中。“还有人吗?”在起火民宅门口,杨恩帅高声呼喊。当得知两位老人已经从另一侧撤离后,杨恩帅随即在浓烟中摸索,找到电表箱后关闭了电源总闸。随后,他返回车内找出灭火器,并拨打119、110报警,便再次冲进火场,利用灭火器展开扑救,以期控制火势。然而火势太大,用灭火器已难以控制。

杨恩帅放弃了扑救,返回车内找来湿巾,第三次冲进火场,奔向楼上,疏散楼内其他居民。“当时楼道里浓烟滚滚,呼吸都困难。”杨恩帅在二层找到了一位60多岁的老者,用湿巾捂住其口鼻,将其疏散到楼外安全区域。此时,远处传来消防车的警笛声,杨恩帅立即跑过去指引消防救援力量来到起火现场,并配合消防人员展开扑救。

“我家还有老人没下来。呜……”一阵哭泣声吸引了杨恩帅。经了解,五层一位80多岁的老者还在家中。杨恩帅随即与消防员商量,一同冲上五层进行营救。其间,杨恩帅与消防员接力,将老人抱下楼,转移到安全地点。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对于此次救援,26岁的杨恩帅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交警,无论哪种身份,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我一定会伸出援手。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