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21:1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检察

路北区检察院对一职务侵占案拟不起诉举行公开听证

为贯彻“少捕慎诉”执法新理念,增强司法办案透明度,近日,路北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公开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某职务侵占案拟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证实白某某作为物业公司的客服管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收取的物业费非法占为己有。鉴于白某某系初犯,犯罪情节轻微,且有自首、认罪认罚、积极退赃并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拟决定对白某某不起诉。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认罪悔罪态度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评议,形成了听证评议意见,一致同意对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的意见。

今后,路北区院将进一步拓宽案件公开的听证范围,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确保刑事案件办理程序合法、结果公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