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07:0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张古江在全市深化宗教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基层治理工作队工作交流会议上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为开创“三个 努力建成”新局面汇聚更强向心力画出更大同心圆

张旭主持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0月11日下午,全市深化宗教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基层治理工作队工作交流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汇聚更强向心力、画出更大同心圆。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旭主持会议。副市长张涛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宗教工作是政治之责、发展之需,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凝聚推进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实干担当,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上下功夫,在提升系统治理质效上出实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加大对村(社区)精神文化产品供给力度,扎实推进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落细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深化“双创四进”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自觉遵纪守法、恪守公德,不断提升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与“三基”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督导考评,切实保证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