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07:19: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区推动“八个发展”提速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磊)1至8月份,唐山城南经济开发区累计签约投资亿元以上战新产业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8.28亿元,目前已成功落地6个,项目落地成功率达86%;环保综合指数9月为3.9、年度综合指数为4.84,空气质量显著提升;2021年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也将在11月底提前完成任务;1327户抗震房改造已基本完成……这些出彩的数字,彰显着路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今年以来,路南区坚持以“八个发展”统领全区工作,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制定路南“12358”落实路径,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推动,“八个发展”实现提速突破。该区成立了区委书记和区长为组长的全区重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8个指挥部,坚持周推进、旬调度、月点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实行“18311”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促进工作落地,三季度市达路南区任务146项、完成144项。

紧盯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四个一百”等活动,盯重点、解难题,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预计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143亿元、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60亿元、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78.9亿元、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6.7亿元、增长8.5%,进出口总额10.9亿元、增长5.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6亿元、增长8.3%,实际利用外资1.29亿美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坚持应急状态下“双指挥”体系运转,疫苗接种超额完成省市达任务,严格管控人员密集场所和农村社区、不出纰漏。

加速项目建设,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占地100亩的耀伦(河北)机械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1号车间基础完成了70%,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年加工人防专用钢材20万吨的唐山卫图物流有限公司人防智能装备基地正在进行基础混凝土浇筑;华鉴影业已经开拍两部热剧,总产值达4200万元……路南区充分发挥五大片区承载作用,抓实征收搬迁、产业导入、土地出让、手续跑办、开工建设等各环节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速达效。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29个,计划总投资702.9亿元;新开工项目28个,续建项目32个、已竣工6个,前期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155亿元;4个省重点项目和15个市重点项目已投资24.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41%;新增申报省重点项目5个。

“我们将抓实重点任务,锚定四季度181项任务,大干快干,大力推动老交大老火车站片区、南湖片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及城市原点和小山、建国路东部片区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四大片区建设,不遗余力推动19个省市重点项目,力促耀伦机械等4个省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见效,持续优化环保综合指数,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路南区委书记李俊朝表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