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09:52: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前教育专题调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文忠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路北区,就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魏文忠一行先后到文化路幼儿园、大拇指国际幼儿园、第五幼儿园,实地察看幼儿园园舍建设、室外活动场地布局、玩教具投入、课程安排、餐厨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园办园条件、师资力量、教学保教、安全保障等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路北区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座谈。

魏文忠对路北区学前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学前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供给,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政策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要坚持领会新要求、明确新目标,优化布局和办园机构,加大经费投入和资源供给,宣传典型经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要坚持公益性、普惠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补齐工作短板,明确责任分工,使我市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得以全面提升。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