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9:06: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英才杯”唐山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比赛落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10月12日,为期两天的“英才杯”唐山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轮滑滑轮比赛在唐山英才国际学校落幕。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脚蹬轮滑鞋、滑轮鞋你争我夺、风驰电掣般驶过赛道。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社会组等组别,设500米、1000米、3000米、5000米等竞技项目,共有来自全市的350余名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也是唐山市冰雪联赛的系列赛,是展示全市冰雪运动成果和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助力“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目标的一次具体实践。据介绍,冰雪运动会的举办,是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的开端;此次盛会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是配合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的一次宣传活动,既是对目前冰雪运动的推进工作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冰雪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竞技能力等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各参赛队伍人员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和拼搏意识的一种体现。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的引导,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朋友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带动全市更多人员踊跃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不断向冰雪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唐山英才国际学校被中国轮滑协会命名为“中国轮滑示范学校”,该校的轮滑赛道是我市唯一一块专业比赛轮滑场地,2014年曾承办中国自由式轮滑公开赛。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