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19:25: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知晓 我支持 我参与 我维护

尊敬的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你们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2017年6月我市荣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5个试点城市之一。这其中,饱含着每一位城乡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凝聚着每一位城乡居民朋友的无私奉献。在此,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荣誉,是信任,更是责任与使命。为擦亮这块“金字招牌”,切实让广大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日常监管与严格执法并重,全链条监管与专项整治共举,持续发力、综合施策,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9.5%,新建、改造便民市场64家,培树省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2家。

今年,是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年,当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期、攻坚期。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是一项全民运动,广大城乡居民既是直接参与者,又是最大受益者,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关注、支持和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为此,再次向广大城乡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做创城的支持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传播食品安全蒸蒸日上的变化,大力支持政府部门加强食品安全整治,主动配合开展满意度调查。

做创城的参与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并在购买食品或餐饮消费后索要发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要积极主动地维权,让您的每一次食品消费都能成为对食品质量的把关和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的监督。

做创城的维护者。认真学习食品安全常识,提升辨假识假的能力,积极主动地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对了解和掌握的食品制假售假行业潜规则予以勇敢地披露和揭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监督食品安全、维护食品安全。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示范城市共建共享。您的主动参与,是我们的强力支持,您的满意点赞,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每人都尽一份心、献一份爱、发一份光、出一份力,共同捍卫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共同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共同走好新时代唐山的赶考路!

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

唐山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