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6:4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组织举办“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 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协商议政大会

市政协组织举办“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 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协商议政大会

张古江出席 田国良讲话 胡国辉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举办以“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协商议政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互动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讲话。市政协主席胡国辉主持。市领导陈宇、侯旭、张涛、白春明、甄德恩、袁宁、全荣哲、董学忠出席。

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议政大会,是市政协为促进委员及各界代表与党政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讨论、共商发展大计,搭建的一个高层次平台。本次大会重点以产业领域为切入点,对如何发展循环经济,助推唐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协商。白春明代表市政协作了题为“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体系,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汇报发言。张弛、刘宝珠、王春生、周永山、韩宏升、李富平、张克震等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书面交流。

田国良在讲话时指出,构建绿色循环产业链体系,是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的大势所趋,是摆脱高能耗、高排放“碳锁定”“碳依赖”的重中之重,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退后十”的当务之急,要深刻认识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的唐山责任,在追求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共赢上担当作为,抓实循环“小切口”,做活转型“大文章”,以增绿减碳赋能高质量发展。

田国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的唐山目标,在实现结构、动能、要素变革上大有可为,聚焦“由重转轻”“由旧转新”“由黑转绿”,做好产业重构、动能重蓄、要素重组文章,加快摆脱资源依赖、打破低端锁定、破除生态困局。要创新探索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的唐山路径,在促进企业、园区、城市可持续发展上奋发有为,做强“小循环”,做实“中循环”,做好“大循环”,打造百园互联、万企互动、资源互用、全域互通的高效循环格局。要汇聚推动发展绿色循环产业的唐山力量,在处理政府、市场和社会关系上善作善为,让支持保障更加有力、发展动能充分释放、循环理念深入人心。

胡国辉主持时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唐山实现绿色转型的必由之路,是解决资源效率问题、“双碳”问题、环保问题以及发展问题的综合性抓手。本次议政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循环产业链体系的广泛共识,形成了发展循环产业链体系的初步建言成果,体现了共商、共识、共愿、共行的会议宗旨,必将对推进我市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转化为积极行动。

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