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7:44: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西昔日尾矿库种出甜蜜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梁中凯)日前,迁西县金厂峪镇庙岭头村占地百余亩的沙石地蜜薯种植基地喜获丰收,40余名村民正在忙碌地分拣刚刚出土的蜜薯。

图为村民们在收获蜜薯。李少华 摄

以前,这里曾是废弃的尾矿库,经过科学合理的生态修复,已经成为土肥地沃的良田。2020年,临近的郭庄户村年轻党员谷少清成立了集种植、仓储、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社,该社引进的新品种——沙石地蜜薯口感好、甜度高,因其产量受雨水影响较小,外加适宜的土壤环境,每亩产量高达2500余公斤,纯收入达1500元,带动周边劳动力百余人。

沙石地蜜薯的种植,不但将昔日的尾矿库进行合理利用,更改变了本地红薯山地种植产量低的现状,同时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就业和收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