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5:00: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风景线

唐山一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二连浩特市

来返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告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做好来返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2021年9月29日(含)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县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单位报告,同时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恢复正常活动。

二、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近期如无必要,不要前往二连浩特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行程。

三、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居民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有效措施,是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积极主动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