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7:5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2021年全市首届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

为切实提升我市危重孕产妇救治水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展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产科专业技术人员的精神风貌,10月13日,由唐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唐山市工人医院承办的全市首届危重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在该院规培基地成功举办。

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到会致辞,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四级调研员李晓霞做重要讲话,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印仓、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李静,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主持大赛、介绍比赛规则。同时,唐山市工人医院妇产科陈梅主任作为专家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丰润区妇幼保健院闫亚男老师作为参赛选手进行表态发言。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唐山市各县区卫健局妇幼科长、21支参赛医疗机构的带队领导及选手。

本次大赛分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21支参赛队伍每队需三名比赛队员,参加四个科目的技能操作考试;每支队伍派一名代表参加理论考试,最终按照比赛分数和综合表现得出六个奖项。

母婴安全是妇女儿童健康的前提和基础。随着两孩、三孩政策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增加,发生孕期合并症和并发症风险增加,如何提升基层危急重症临床救治能力,越来越重要。

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开展高危孕产妇救治技能竞赛,目的就是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现妇幼健康服务队伍勤奋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为全市危急重症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市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坚强的后盾。(杨丽 邢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