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18: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水城有故事

迁安长城脚下百年梨树重获丰收!

连日来,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的5个村内,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摘酸梨,弃管数年的近两千棵百年古酸梨树重获丰收,预计产量超130吨。

酸梨又称安梨,位于燕山一带长城脚下的迁安市北部山区是古酸梨树的重点分布区。长期以来,因受气候、土地、管理,以及销路等因素影响,酸梨产量逐年下降,大多数酸梨树被弃养,有些更是濒临死亡。

今年起迁安市采取“企业+农户”的形式,每年投入243万余元,对五重安镇小关、红峪口、石门村等5个村1900余棵古酸梨树进行集中规模化管理,对这些濒临死亡的古酸梨树进行救护,在保障果品口感的基础上,利用科学技术,让古酸梨树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10月13日,迁安市五重安镇小关村村民登上10余米高的古酸梨树摘取酸梨。

10月13日,迁安市五重安镇小关村村民展示新鲜下树的酸梨。

10月13日,在迁安市五重安镇长城脚下,村民正在把采摘的酸梨装箱。

10月13日,迁安市五重安镇小关村古酸梨树喜获丰收,村民正在整理新采摘的酸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