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09:30: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君)10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乔朝英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协同治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一是要管好“车”,强化重点企业通勤班车、旅游包车管理,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监管。二是管好“路”,开展道路安全巡查,完善重点、危险路段的安保设施,提升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管好“人”,要对运输行业人员从业资格、执业资格等开展一次全面清查,坚决杜绝未取得准运资格的驾驶员上路。

乔朝英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要加强对危化、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冶金工贸、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旅游、教育、卫生、水利等行业领域方面的专项整治。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执法检查,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交通局负责人就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