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6:57: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定不移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坚定不移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田国良胡国辉等发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0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1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努力打造更多转型升级的新增量,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田国良、胡国辉、乔朝英、郭永博、张旭、来广普、陈宇、侯旭、郝志军围绕不同主题分别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措施。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为我们在新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明确了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路径,展现了中国智慧、格局和担当,为我们抓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力支撑。

张古江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重要指示精神,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时刻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突出全面系统整体,强化经济工作领导,确保“开新局”;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守好“主阵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固根基”;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凝聚力”,确保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方面各环节。必须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着力提升领导能力水平,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必须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做好顶层设计,狠抓数字经济项目建设,加快融入数字合作格局,抓紧完善数字统计工作,以数字化变革催生和创造发展新动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