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7:18: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乐亭城区新增停车位648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缓解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与停车位数量不足的供需矛盾,解决人民群众停车难,改善城区停车秩序,乐亭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1年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新建设公共停车场4座,增加停车位648个。

该县通过走访机动车车主、向周边商户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根据人流和车流情况,结合办公、商住、生活区布局,合理制定城区机动车停车场建设规划,选择群众诉求高的区域优先建设。坤泽家苑小区既有住户,又有临街商业门店,附近还有第五幼儿园和第五小学,“停车难”一直是困扰这里的大问题。该县在坤泽家苑小区周边建设了公共停车场,既满足了长时间停车需求,又解决了临时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瞄准老旧小区,逐步“还上旧账”。在将军路北段建设将军路公共停车场,有效解决乐府小区和高平学校停车位紧张的问题。对新建小区调高配建标准,确保“不欠新账”。在腾飞街北侧建设腾飞街公共停车场,可以满足新建小区浩森尚府居民的停车需求。

乐亭县还积极谋划建设生态停车场。城区觅园街西段分布着李大钊纪念馆、青春广场、文化中心和大钊学院,是集休闲健身、文化教育、党史宣传为一体的中心区域。由于人、车流量都非常大,如何方便、有序、生态停车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多方论证,确定对文化中心与“两馆一店”中间绿地进行改造,采用透水砖铺装的方式,建设林荫停车场,不仅解决了停车困难问题,又保护了生态环境,还满足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

通过合理组织调度,多部门通力合作,参建单位共同努力,乐亭县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于2021年4月进场施工,同年8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共计建设停车位648个,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工,增建停车位48个,任务完成率108%。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