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09:3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修订《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近日,我市印发《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以适应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凝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合力,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规则》包括总则、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措施、附则等6个部分共35项内容。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规则》增设了市委副书记为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并新增加了海关、通信办等4家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52家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本次《规则》修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是落实安全生产依法治理的必然要求,旨在适应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有关部门安全生产任务分工,推进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规则的制定,解决了机构改革后各部门之间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边界不清、任务不明、职责不落实的问题,为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依法履行安全职责任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新形势下凝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提供了可靠保障,为新阶段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