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20:4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微信公众号

事发唐山丨高速交警紧急救助横穿高速行人

行人上高速,危机四伏,再加上夜间视线差,更是险之又险。近日晚19时30分许,高速交警曹妃甸大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在秦滨高速公路曹妃甸服务区至唐海北收费站之间的路面行车道有一个行人来回穿梭,非常危险。

警情即是命令,中队长张建才带领辅警丁凡迅速出警寻找。当行驶至秦皇岛方向129公里时,突然发现右侧护栏外人影一闪,二人立即下车处置。然而,此人见到民警后并未停下,反而跨越护栏,拔腿就往行车道跑,后面来车纷纷避让。

图片

考虑到其可能情绪不稳定,民警不敢贸然上前,在后方跟随预警,并大声呼喊让其到应急车道。如果得不到有效处置,事故风险依然存在。副大队长赵振国随后赶到,在距他们1公里左右打开警灯和警报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就这样跑了近3公里,这名行人才停下脚步,靠在右侧护栏坐下休息。民警慢慢靠近,发现该人是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存在语言交流障碍,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

民警先耐心劝说这名妇女,将其带离高速。随后在曹妃甸公安局滨海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借助人脸识别,最终确定该妇女为南堡开发区某村庄人,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