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20:43: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工人医院

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会议

2021年10月17日,由唐山市医师协会主办,唐山市工人医院医院承办的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唐山市医师协会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有河北省医师协会医学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陈英敏,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医学技术分会侯任主任委员、河北省体检中心副主任暴云锋,唐山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张玉德,唐山市医师协会秘书长陈玉娟,唐山市医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孟繁玮,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刘晓堃。

会议开始由筹备组发起人尹光晋做筹备工作报告。

分会发起人尹光晋做筹备报告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和秘书。全市30家医疗机构的60名学术骨干加入了放射技师分会,唐山市工人医院尹光晋被选为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洪常华被选为侯任主任委员,董铮被选为副主任委员,侯坤、张雪涛被选为常务委员,徐丽振、李朋娟被选为委员。唐山市医师协会秘书长陈玉娟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尹光晋教授颁发证书。

唐山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为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当选的主任委员尹光晋进行表态发言“在省医师协会医学技术分会指导下,完成好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不负众望推广放射技术学科新技术、新方法,团结组织全市放射技术专业人才共同进步,以促进放射学科不断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更好的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议,推广新技术、新方法,统一规范、标准,制定行业标准;注重人才培养,提供交流学习平台,立足河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刘晓堃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工人医院将全力支持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工作及整体发展,希望放射技师分会充分发挥学术和业务交流的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学术研讨、技术交流,提高放射技术水平,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与市级三甲医院的合作”。

唐山市工人医院医院副院长刘晓堃致辞

河北省医师协会医学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陈英敏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

河北省医师协会医学技术分会陈英敏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成立大会后进行了学术讲座。河北省人民医院陈英敏教授、暴云锋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洪常华教授、张雪涛教授,滦州市人民医院张振明教授,开滦总医院耿立辉教授分别就《成立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的作用》、《医学影像科日常质控经验分享》、《胸片正位片在PICC临床应用中的价值》、《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前行抗击疫情--唐山市工人医院影像先锋队支援邢台南宫市中医院实记》、《急性主动脉综合征影像学征象识别》、《4DCT的临床应用》 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全面细致的阐述了放射技术临床应用和研究前沿。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提高了对放射技术相关领域前沿知识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放射技术临床实践,促进我市放射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本次会议在唐山市医师协会报告厅有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会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学有所获。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分会的成立将进充分发挥学术研讨和业务交流的纽带作用,开展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加强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合作,并更好为我市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唐山市医师协会放射技师分会合影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