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6:51: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张古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上强调

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坚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田国良讲话 胡国辉杨洁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0月22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在南湖紫天鹅酒店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郭声琨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国辉、杨洁、乔朝英、郭永博、张旭、李丽、陈宇、侯旭、曹全民、张月仙、赵晋进、张涛、李建忠、邱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古江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思想认识务必高度上位,做到毫不放松、坚守底线,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应急准备务必全面细致,做到迅速响应、战之必胜,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强化扁平化指挥和日常管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科学处置。排查管控务必精准规范,做到动态跟进、全面覆盖,全面增强“自查”的主动性和“协查”的积极性,根据疫情发展的最新形势抓好动态跟进,确保不落一人、协同高效。重点领域务必严查严控,做到未雨绸缪、万无一失,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疫苗接种务必提速扩面,做到全面动员、应接尽接,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面确保接种安全。

张古江强调,要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社会稳定。要全面防范学校安全责任事故,深入开展有关专项行动,确保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故。要全面防范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事故,强化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风险源头管控,全面整治各类突出问题隐患,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要全面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秩序,开展学生安全法治、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安全应急演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全面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基础建设,积极推行安防智慧化建设,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科技水平,为师生安全提供更加可靠保障。

张古江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全年目标,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食药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纰漏。三是持续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四是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聚焦聚力“退后十”目标,找准问题症结,全力攻坚突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五是持续强化能源稳定保供,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的能源供应安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企业生产稳定。

田国良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员排查只能全不能漏、外防输入只能紧不能松、追踪溯源只能快不能慢、哨点预警只能严不能宽、隔离时限只能足不能短、科学防疫只能细不能粗、常态标准只能高不能低、防控能力只能强不能弱、宣传力度只能大不能小、应急准备只能实不能虚,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关爱”,突出防疫情、防意外、防安全事故、防群体事件“四防”,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全域检查、全时防范、全员参与、全力保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曹全民、张月仙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会议中心和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