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9:40: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毛皮动物产业发展大会暨唐山毛皮产业专家论坛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10月21日至22日,2021年中国毛皮动物产业发展大会暨唐山毛皮产业专家论坛在我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所长孙长伟,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赵彦岭,副市长张涛出席本次大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大会以“聚力毛皮产业发展,夯实种业振兴基石”为主题,邀请行业多位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等方式,聚焦新时期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毛皮动物养殖业“安全、环保、高效”发展新课题,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探讨解决应对策略,旨在加强我国毛皮动物企业的相互联系,整合行业资源、打造交流沟通平台,增强毛皮动物企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推动我国毛皮动物产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行业内的15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乐亭县毛皮交易市场。作为全国闻名的毛皮动物养殖大县,乐亭县先后被授予“中国珍稀毛皮动物之乡”“中国珍稀毛皮动物之都”等称号。

多年来,我市坚持把毛皮动物产业发展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全市毛皮动物常年饲养量在600万只左右,产值近15亿元,饲养品种十几个,初步形成了集养殖、加工、销售和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