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4:25: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人民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唐山市人民医院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家属及市民朋友:

您好!为切实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医院实际,现将就诊注意事项公布如下: 

一、来院人员在经过预检分诊口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后方可进入诊区就诊。请您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时,请保持一米远距离。如非治疗及检查需要,不要摘下口罩。

二、如果您有以下情况,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1、发热(体温≥37.3°C);

2、咽痛、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人员。

3、近两周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密切接触聚集性发病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4、发病前14天内从事涉外货物等重点人群,特别是涉及进口冷链产品、包装及配送储存设施设备等接触史。

5、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健康码、行程码显示黄码或红码的患者。

三、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尤其老年人,须出示身份证或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并经医务人员测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填写登记表后,才能进入院内进行后续的就诊和检查环节。

四、我院实名就诊,办理就诊卡时请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相关证件,并正确告知手机号码等信息。 

五、非急诊患者推行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避免人员密集,请您关注“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肿瘤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官网进行网上预约门诊就诊,也可通过电话(0315-2861580)预约,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措施,陪同人员非医生要求无需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六、门诊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住院病区就诊,已出院患者的复查、随诊等统一在门诊进行。

七、鉴于呼吸内镜、消化内镜等重点科室、重点区域的诊疗特殊性,以上科室门诊患者须出具72小时以内的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接受诊疗,请妥善安排预约时间,有序就诊。

八、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探视。提倡电话及微信视频、语音等方式进行慰问。住院期间,患者不得擅自离开医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请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访、不聚集。

九、非必要不陪护,住院过程中,确需陪护的,一名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人员陪护,陪护人员随患者一同进入病房,接受封闭管理。

十、我院核酸采集点位于唐山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西门(小公园内),请您务必正确填写身份证号码,避免造成信息丢失。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患者夜间到急诊科进行采集。

以上所述事项,意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确保您及家属的安全,请社会公众给予理解和配合,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我院防控咨询电话:0315-2866254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