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06:4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0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抓好自然保护地建设,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始终坚持“一港双城”战略布局不动摇,完善相关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新型城市化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增长极。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发展工作,全面开展隐患集中整治,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自然灾害突发事件能力。要科学合理做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快推进全域治水工程建设,持续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积极创建节水型社会,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能源稳定保供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联动,确保能源安全保供。要多措并举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狠抓耕地保护、秋收秋种、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稳步有序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推动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激发“创新”动能,确保牢牢掌握自主权,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资源要素加速聚集。要夯实“基建”支撑,全力打通信息大动脉,全力支持5G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加快“新基建”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快“融合”步伐,助力实体经济快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要做好“监管”文章,实现发展规范双促进,全面推进数字经济规范化发展。要强化“协同”力量,推动治理能力上水平,更好发挥数字技术支撑作用,着力提高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升“硬核”素质,练就推动发展真本领,争做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促提升,强化经济运行调节,加强调度督导,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全面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坚持说了算、定了干,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坚持需求导向惠民生,强力推进23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确保如期兑现承诺。

会议强调,持续开展“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下更大气力推动“四个一百”进唐山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在对接服务京津上再提速,积极构筑京津发展第二空间,努力建成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要在深化招才引智上再聚焦,深化京津冀人才交流合作,创新招才引智机制,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的服务环境。要在加快项目“三率”上再突破,加大重点项目服务支持力度,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要在加强督导考评上再加力,以责任落实倒逼各项工作加快实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