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07:26: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顺利捐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 通讯员 孙岩)10月19日,对开滦某矿业公司的瓦斯工王先生来说注定终生难忘——这一天,他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这份宝贵的生命火种为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王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161例,河北分库第554例,唐山市红十字会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5月,王先生积极响应开滦红十字会关于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号召,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9日,唐山市红十字会通知王先生有一位患者与他初筛合格,问他是否同意做进一步高分辨配型,王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9月7日,红十字会通知他高分辨配型通过,可以进行体检了。为保证体检顺利过关,捐献顺利进行,王先生主动清淡饮食、加强锻炼,让身体保持良好状态。9月10日,下班仅休息了4个多小时后,王先生一大早就不顾疲劳,从古冶区赶到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体检。

10月14日,王先生在开滦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二院。从10月15日早晨起,他开始每天注射两次动员剂。提起捐髓救人的初衷,王先生说,自己内心深处埋藏着一个终生抹不去的遗憾:“母亲3年前因肺癌去世,我特别能体会患者及家属的心情。”回忆起当年全家人千方百计也没能留住母亲的生命,王先生依旧痛苦不已。得知等待造血干细胞救命的是一个孩子,他说:“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如果能重新点燃那个孩子的生命火种,也等于自己在这个世上又多了一个孩子,这是多么奇妙的生命之缘啊!”

10月19日清晨,王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采集室。随着采集机开始运转,干细胞悬液一点点增加,他感觉生命也在一步步升华,心中默默祈祷:愿一切顺利,让患儿早日康复。

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王先生的“捐髓救人”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他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2161例,河北分库第554例,唐山市红十字会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