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07:19: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情暖凤凰城”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行动评选发布活动11月1日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圣英)为了更好地发挥先进公益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打造唐山文明城市、爱心城市品牌,促进城市公益活动覆盖面的扩展和社会各界参与度的提高,由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市慈善总会、唐山市红十字会、唐山市见义勇为促进会主办,唐山晚报承办的“情暖凤凰城”——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唐山市十大公益行动评选活动将于1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评选发布活动突出群众参与性,旨在吸引广大唐山市民参与推选,营造公益氛围,形成群众参与评选热潮,并在推选中宣传公益典型,彰显公益力量,引导带动更多唐山市民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评选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置宣传发动、多方推荐、社会推选、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

评选时首先推荐候选名单。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市慈善总会、唐山市红十字会、唐山市见义勇为促进会等主办单位及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推荐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唐山市十大公益行动候选名单,承办单位唐山晚报负责汇总。

评选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候选公益企业、公益人物须在2021年公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社会效益及社会反响均良好。评选设专家评委会,评委会由8名专家组成。评选实行百分制,社会推选、专家评审分别占35%、65%的权重。

评选活动分为宣传推荐、评选、公示、发布4个阶段。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为宣传推荐阶段,通过唐山劳动日报社旗下媒体形成宣传声势,同时多方进行推荐;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6日为评选阶段,对推荐的典型进行汇总和初审,分别遴选出12至15个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唐山市十大公益行动候选名单,在唐山劳动日报社报网微端全媒体上公布,并组织广大网友在唐山晚报微信、“唐山+”APP上投票,同时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后统计总分,得分进入前十名的列入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唐山市十大公益行动公示名单。2022年1月7日至1月13日为公示阶段,将名单在唐山晚报、“唐山+”APP上进行公示。2022年1月中旬为发布阶段,举行发布暨颁奖仪式,对2021唐山市十大公益企业、唐山市十大公益人物、唐山市十大公益行动进行发布。发布会后,组织媒体进行宣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