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10:38: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出重拳打击电信诈骗 行千里跨省进行抓捕!丰南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立军)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定的严重问题,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降低人民群众的损失,丰南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始终把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抓在手上,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期,刑侦大队通过深度研判,中秋节期间,放弃休假,跨省抓捕,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418万余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2021年09月15日01时许,该队接刘某梅报警:2021年9月13日至14日,该在家中接到自称是唐山市公安局户政科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信息被他人冒用有非法入境的信息并涉嫌洗钱,后以配合调查让其将钱款转入指定账户为由,骗取其4180338元人民币。案情就命令,在按照程序上报的同时,主管领导王鸿程、大队长田树鹏迅速组织反诈中心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成立专案组,要求立即组织研判,落地后即刻组织抓捕,坚决端掉这一诈骗团伙。

9月16日,专案组由大队长田树鹏亲自带队,一行六人前往江西省宜春市和河南省信阳市对犯罪嫌疑人曾某及陈某某实施抓捕,并于9月21日将陈某某于河南信阳家中抓获。专案组一方面通过对陈某某加大审讯力度,另一方面继续分析犯罪嫌疑人曾某的行踪轨迹。在当地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9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曾某在江西省宜春市家中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曾某称其上线藏匿于江西省上饶市,专案组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曾某前往江西省上饶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将其上线朱某伟、周某诚、王某成、李某胜在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境内抓获归案。

目前,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并押解回丰南,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