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0:0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载着丝丝清凉,载着淡淡馨香,载着累累硕果,又一个秋天如约而至。2021年10月23日,由唐山市医师协会主办,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南湖医院承办的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河北省医师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委宋振川教授,唐山市医师协会会长李建民,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副院长蔡海峰,科教科科长赵文喆出席会议。大会由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杨一鸣主持。

首先,由分会发起人,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海峰做筹备工作报告。他从关于乳腺专科医师分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分会前期筹备会议工作介绍;乳腺专科医师分会将要开展的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随后,唐山市医师协会办公室薄悦宣读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成立批复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秘书。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海峰当选主任委员。

乳腺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蔡海峰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对乳腺专科医师分会工作的支持及对他本人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乳腺医师分会下一步将开展的各项工作。作为第一届乳腺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首先,积极开展本专业学术活动,全方位完善临床乳腺疾病的相关预防措施及治疗举措,推动乳腺相关疾病科研创新发展,通过分会的平台加强各医院间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我市在乳腺疾病诊治方面的能力。二、在医师协会的带领下,开展乳腺疾病早诊早治工作。通过医学会开放交流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以及推广乳腺疾病相关预防、诊断、治疗的先进医疗技术和医疗理念,不断提高我市乳腺疾病预防及治疗水平。三、履行《唐山市医师协会章程》,做好学科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主委单位的优势和作用,加强推广唐山地区青年医师骨干精英到国内、省市知名医院进修、培训学习,为提升我市乳腺疾病诊疗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唐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景武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向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分会未来要以筑牢乳腺防控生命线为主线,统筹推进乳腺疾病体制改革,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及医疗保障质量,为百姓的健康幸福生活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他表示,唐山市人民医院将全力支持分会的相关工作,希望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成立能把我市乳腺疾病诊治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为乳腺疾病专业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前沿理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更加高效合理的乳腺疾病诊疗模式,为提高地区乳腺疾病规范化诊疗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医师协会主任委员宋振川教授致辞,他首先向新当选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蔡海峰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关爱生命,预防疾病,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向人民提供先进性、现代化的医疗技术服务,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主旋律。他相信,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成立,是河北省乳腺疾病防治事业的一大进步,必将为唐山市医疗卫生事业注入新的生命与活力。希望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专科医师分会能够借助平台的力量,积极举办省内外、国内外学术活动,开展技术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唐山市乳腺疾病领域的临床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唐山市医师协会会长李建民在致辞中表示,乳腺专科医师分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规范乳腺专科诊治常规和在培养合格的乳腺专科医师队伍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对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遵守协会相关章程,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建立与各个委员联络制度,随时听取各个委员的需求,接受批评和监督。二要积极开展乳腺专科学术活动,组织学术研讨。三要发挥技术优势,当好参谋和助手。希望今后在蔡海峰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联合全市乳腺专科医师,充分发挥分会优势,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进乳腺学科各个领域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成立大会圆满结束后,由唐山市工人医院乳腺科主任郑进教授主持乳腺医师分会第一届学术会线上会议。会议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肿瘤科副主任朱红成;唐山中心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闫金银 ;唐山市人民医院乳腺二科医师戴浩,分别为大家带来《浸润性乳腺癌保乳治疗临床指南》、《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新选择》、《微波消融用于乳腺良性结节/肿瘤的治疗》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就乳腺癌治疗中的新观念、新技术及目前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专题讲座及学术研讨。会议内容精彩纷呈,线上提问解惑答疑、热烈讨论,将会议不断推向高潮。

近年来,乳腺疾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并呈现出年轻化事态。唐山市医师协会乳腺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以乳腺疾病防治为主题,为乳腺疾病专业医务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疾病防治能力和水平,加强乳腺保健与疾病防治学术研究与交流。普及乳腺保健和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业务技术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扩大乳腺疾病防治临床医学研究的医疗成果,推动乳腺疾病诊疗领域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