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1:20: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返)迁、离迁人员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

迁西县疾控中心郑重提示:

来(返)迁、离迁人员要遵守疫情防控

相关要求和规定 

近期,我国多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1023日石家庄通报1例裕华区病例,同日北京市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迁西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居民发出郑重提示:

一、10月份以来到过陕西、宁夏、内蒙古、甘肃、湖南、贵州、湖北、青海、四川以及北京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和我省石家庄、保定、邢台等省区市、地区的来(返)迁人员,尤其是与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迁返迁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同时要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国内其他地区来(返)迁人员,建议加做核酸检测。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会被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外出旅游、出差、旅居来(返)迁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自行用药,不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不带病上班,并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三、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或发现阳性病例县(市、区)的有来(返)迁意向的人员,所在单位和社区(村)要积极劝阻,暂缓来(返)迁;经劝阻仍坚持来(返)迁的人员,要立即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备,并提供行程码信息,来(返)迁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或发现阳性病例的地级城市其他低风险区域的来(返)迁人员,需提供行程码信息和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迁后也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备,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自返迁之日起计算),并分别于居家健康监测的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四、广大居民群众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出差或旅行。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外地期间少流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广大居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室内集体性活动,如聚会聚餐等,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室内场所开展聚集性活动。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我县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接种过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生物、长春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等)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生产)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居民,可前往就近接种点免费接种加强针次疫苗。

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26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