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2:16: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民警普法进校园 安全知识伴成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10月22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普法小分队走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师生欢迎。

“同学们,你们知道法律是什么吗?”

随着机场路派出所民警裴钰的第一个问题,普法小课堂的序幕正式拉开。在授课过程中,民警结合小学生思想实际,循循善诱,通过孩子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如何做一名知法、守法、敬法的好学生。同时,民警通过交流互动、以案释法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引导孩子们充分认清违法犯罪产生的社会危害及恶劣后果。最后,民警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法,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叮嘱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学习,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普法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懂法、守法,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