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11:57: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路北分局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一帮信男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环渤海新闻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近期,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在持续强化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力度的同时,多次组织警力深入村、社区等,上门入户进行常态化宣传;持续不断的加大与逃犯家属沟通,敦促投案自首,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近日,历年逃犯王某丰主动投案自首。

2020年6月,该局反诈中心成功破获一起帮信案,并查实,2019年底至2020年6月份期间,王某丰伙同他人在路北某小区成立“工作室”,大量收购对公账户和银行卡,从事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非法转移、洗白资金的犯罪活动,潜逃后被上网追逃。一年多来,办案民警在加大追逃抓捕力度的同时,持续不断的与其家属进行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敦促其投案自首。2021年10月2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丰到该局反诈中心投案自首。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丰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北警方提示,广大群众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私自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否则,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