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6:4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园博会:唐山新的旅游打卡地

□记者 杜庆君

金秋十月,景色宜人。

6月26日至10月18日,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盛装举行。短短的115天,花海园林、湖光山色,园博会的美景吸引着我市及周边游客前来踏访。园博会,已成为唐山新的旅游打卡地。

风格独特地市园:

恋乡者的新家园

金秋时节,唐山花海万紫千红,园博会中的唐山园、保定园、秦皇岛园、沧州园、承德园、张家口园、邯郸园、衡水园等地市园,备受游客们的青睐,他们被这里旖旎的风光吸引驻足,赞叹不已。

欣赏着地市园内不同特色园林设计的景观带,韩作生夫妇兴致盎然,园博会期间,他们多次进园观光。夏日荷莲绽放,秋日花果飘香,诸多景致均被他们摄录制作成微视频,发给远在英国留学的儿子和好友,“我要让孩子及外地的亲朋好友看到这些美景,让他们知晓唐山园博会是个好地方……”

典雅古韵皇家院:

摄影徒步爱好者追逐地

园博会中古色古香的皇家院、江南院,受到摄影、徒步、养生、户外运动等爱好者们的追捧,他们打破以往聚集南湖拍照、徒步的惯例,将唐山花海锁定成新的追逐地,或三五成群相约而来,或微信接龙集结于此。

年逾七旬,来自市保健协会的王林贵、王林江哥俩平时喜欢骑行和徒步,现在游览园博会也成为两位老人的爱好。王林贵说,园博会让游客切身感受到绚烂多彩的城市魅力,为唐山这座英雄城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极大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安全实训馆+太空馆:

年轻人的科普乐园

前不久,辛月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参观了园博会,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共安全实训馆,馆中的知识介绍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各种自然灾害防范和生活当中的火情、交通安全等常识普及一目了然,大人孩子都能看懂熟知。

路北区西山道小学的金娜同学参观园区后,对太空馆情有独钟,她欣喜地说:“走进太空馆,犹如与航天员一起来到神秘的太空世界,非常有体验感。”

魅力唐山园:

“英雄印迹”星火传

作为东道主的精心之作,唐山园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

唐山园展陈总体设计师丁立兵介绍,唐山园以“传承红色星火,逐梦华彩未来”为布展理念,以“初心、逐梦、复兴、观澜”为展示主线,设置四大核心展陈空间。这里提炼了唐山的三种色彩,以“红色记忆、绿色发展、蓝色梦想”为设计主题,展示唐山百年发展历程,展现新时代绿色发展的辉煌成就,突出唐山向海发展、实现经济再次腾飞的思路。

步入复兴馆,“英雄印迹” 建党百年唐山红色专题展引人注目。展览以建党百年为脉络,通过“英雄足迹·星火燎原”“英雄力量·涅槃重生”“英雄人民·奋发崛起”“英雄城市·再创辉煌”四大篇章,展示从中共一大前后到“十三五”收官,唐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气壮山河、百折不挠的奋斗史。

一批批新党员、新团员在唐山园里举行主题活动,一队队志愿者在此宣誓。不由感悟,红色历史在这里,从未走远,红色基因深入园博会肌理,焕发着新的生命力。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