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06:50: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赴迁安市调研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乔朝英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推动项目建设、保障冬季供暖、强化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冰雪运动产业发展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工作赴迁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市部署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扛起责任、保持势头、加快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市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参加调研。

10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迁安市就项目建设、冬季供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冰雪运动产业发展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在迁安市供热管理中心查看监管指挥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首钢股份公司新能源汽车材料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技术水平、产品特点、节能减排、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希望首钢股份公司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上带好头、当标杆、做示范,围绕做强存量、做大增量、做优变量,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大科技创新,推动扩能提质,实施人才战略,为唐山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贡献。

在天道仓储物流(迁安)有限公司,张古江考察了公司物流港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努力打造绿色、智慧、平安物流。

在迁安市供热管理中心,张古江查看了迁安供热监管指挥信息平台运行情况,走进供热收费大厅和客服中心,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全域统筹,推动智慧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张古江十分关心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他来到位于迁安市杨各庄镇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徐流口段),深入考察“长城原乡”文旅融合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充分挖掘长城历史文化内涵,科学编制规划,完善配套设施,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谋实项目、做实项目,推动文旅融合,加快乡村振兴,让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张古江考察了马兰庄镇乡村振兴示范区、乡村冰雪体验活动现场,并检查该镇侯台子村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要以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为契机,提升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冰雪产业链发展体系。

市直有关部门、迁安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