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07:1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民建路南工委连续3年为古冶残疾夫妇解决卖果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刘大民)“3年了,每年苹果下树你们都第一时间来买苹果,我们特别感谢!”10月27日,在古冶区南范各庄乡汀上村,看着正在院内忙着称重、装袋、装车的爱心人士,年过半百的残疾夫妇彭树民、王淑华激动地说。

彭树民今年56岁,因一岁半时患小儿麻痹症,左腿留下后遗症导致走路不便;妻子王淑华比他小一岁,先天脊柱畸形,走路直不起腰。十几年前,他们在家人帮助下种了几十棵苹果树。苹果熟了,夫妻俩就去市场售卖换些钱补贴家用,虽然收入不多,但也能勉强维持生活。近几年,随着年龄增大,夫妻俩的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彭树民走路都成了难题,更别说去集市卖苹果了。

3年前,民建路南工委偶然了解到彭树民夫妇的状况,他们深受触动,随后组织会员进行爱心苹果认购活动,得到大家积极响应。“3年来,每到苹果收获季节,会员们就会想起彭树民夫妇,关心他们的身体怎么样了,苹果长势如何,是否又遇到了困难,之后大家就自觉发起爱心苹果认购活动。”民建会员范树军告诉记者。

图为民建路南工委的会员们正在彭树民家的小院里清点订购的苹果。 记者 刘大民 摄

记者了解到,当日前来的民建路南工委会员有10余名,分别来自一、四、五、六支部。“这几年我们目睹了这对残疾夫妇的坚强和勤劳,也希望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四支部的杨淑英每次都是认购爱心苹果最多的,此次她又认购了价值3300多元的近700公斤苹果。杨淑英所在支部会员共购买爱心苹果近1300公斤,其中唐山伟瑞商贸有限公司王伟购买135公斤,河北中盛君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徐东峰购买270公斤,其他会员购买190公斤。四支部爱心企业家苏好福还委托杨淑英为彭树民夫妇送上1000元善款,并表示今后将每个月为他们捐款1000元。

当日,以范树军为代表的民建路南工委一支部会员共购买爱心苹果380公斤,以郭红霞为代表的五支部会员共购买爱心苹果250公斤,以张晓春为代表的六支部会员共购买爱心苹果250公斤。丰南区人大代表、爱心人士王景先得知彭树民夫妇的状况,也委托杨淑英为其购买270公斤爱心苹果。

“今年苹果长得好,一共收了4000多公斤,这些好心人一下子买走了近2500公斤,我们轻松多了,苹果卖完了,我们就不用守在果园了。生活在这个有爱的社会我们感到特别温暖!”感受着浓浓的爱心,彭树民夫妇脸上始终带着幸福的笑容。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