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20:51: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发布紧急通告!排查…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返遵人员

排查管控的紧急通告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地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河北省、唐山市及我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将重点地区来返遵人员排查管控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境外或中高风险及其所在县区、阳性病例所在县区的来(返)遵人员,尤其是与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一致有时空重合的密接、次密、三密人员或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遵返遵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由社区(村)向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汇报,再由乡镇(街道办)党委政府和相关单位统一上报防控办数据组,电话0315-6883036,联系人李东辉。

二、自即日起,我市到唐山市以外低风险地区旅游、出差、务工、就医等来(返)遵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由社区(村)向乡镇(街道办)报备。

三、自即日起,曾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或发现阳性病例县(市、区)的,返遵后要立即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备,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曾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域,或发现阳性病例的地级城市其他低风险区域的,返程时需持有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遵后也要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备,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自返遵之日起计算),并分别于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四、广大市民群众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遵,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出差或旅行。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外地期间少流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室内集体性活动,如聚会聚餐等,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室内场所开展聚集性活动。

五、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个别境外或中高风险及其所在县区、阳性病例所在县区的来(返)遵人员或密接、次密、三密人员心存侥幸,隐瞒旅居史,不报、缓报、谎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以及阻碍、妨碍执行公务,影响防疫工作。为依法严惩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公安局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各种涉疫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公安机关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勇于举报涉疫线索和相关人员,举报电话0315-2536300、0315-2536395。

2021年11月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