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06:56: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 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1月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乔朝英、来广普、李丽、陈宇、侯旭、曹全民、赵晋进、张涛、李建忠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省部分地区也相继出现阳性感染患者,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思想认识要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以“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为目标,认真落实“快、准、全、严、实、好”的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基础工作,联防联控要到位,加强社区、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动员能力,做实网格化管理,实现疫情防控全面覆盖、协同高效。要强化应急指挥,迅速反应要到位,加强能力体系建设,强化全时段、全要素、全链条快速响应,坚决管控潜在风险。要强化宣传引导,回应关切要到位,就公众十分关切、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做好信息发布,提升社会防疫意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督导检查,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实责任、严肃纪律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疫苗接种,构筑屏障要到位,有序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动“加强针”接种,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强化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要到位,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刻汲取一些事件教训,全面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大局意识,统筹兼顾要到位,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调度,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田国良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省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疫情形势坚决防止漠视轻视,排查协查坚决防止漏管失管,核酸检测坚决防止延误失误,医疗哨点坚决防止漏防失防,隔离管控坚决防止降格缩水,应急处置坚决防止迟钝迟缓,日常管控坚决防止松懈松劲,疫苗接种坚决防止不推不动,真正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防控措施抓在手上,坚决守住零输入、零反弹的底线。

会上,曹全民通报有关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随机抽点两个县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