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06:55: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坚决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张古江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线办公强调

坚决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陈宇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线办公。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陈宇、曹全民参加办公。

1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线办公。记者 张北男 摄

去年以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参谋部”作用,为我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出了重要贡献。张古江一行来到市防控办,检查了疫苗接种专班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防控办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的指挥中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胸怀大局、舍己奉公、连续作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市防控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带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基础基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实现排查全时段、全覆盖,确保不落一人、协同高效。要强化应急指挥,健全完善疫情风险预警机制,全面迅速、精准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和协查等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强化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群体免疫,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对会议研究的具体工作措施,张古江要求市防控办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逐项落实。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