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07:44: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二十二冶一承建项目​获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王宇征)日前,二十二冶负责设计施工并参股管理运营的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公司,获得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

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是雄安新区绿色建材供应基地,二十二冶在设计施工和建成后运营过程中,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雄安新区规划要求,深入推广建筑业新技术,积极创新绿色施工关键技术,一改传统搅拌站建站弊端,全力打造“绿色工程、品质工程、智慧工程、示范工程”,该项目获得了2020年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三星评价,代表了全国绿色施工领域最高水准。在建成运营后,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试验检测设备,数据资料自动存储,并与数字雄安平台相关联,实现了原料产地到绿色交付的全过程视频监控;车间采用全封闭生产、集中除尘、清洁能源、地源热泵等国内最新设备及工艺,保证固废、废气、污水真正实现“零排放”,既保证了大规模建设的原料供给,形成了“封闭生产、先进储料、绿色零排、智能控制、超低能耗、全程保质”的生产体系。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我国在原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基础上,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有关政策文件建立的认证制度。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