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0:1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文化旅游

唐山4家街区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我市4家街区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依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标准(LB/T082-2021)》及省级评分细则的相关规定,经县区申报、市级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审核验收,我市路北区启新1889文化旅游街区、路北培仁历史文化街、丰南区运河唐人街街区、迁安市轩辕里民俗休闲街区等4家街区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本次评定,全省共15家单位入选。

路北区启新1889文化旅游街区由中国第一座水泥厂——启新水泥厂核心区更新改造而成。街区为现代城市生活提供了一个特色体验空间,成为集工业旅游、工业遗产保护、文化创意、休闲时尚于一体的综合性街区。该街区以文创为载体,业态为流线,展馆为媒介,以吃、行、娱、游等多种方式,向人们展现独有的文化特征和历史文脉。

培仁历史文化街是唐山文旅集团全新打造的集建筑仿古、文化怀旧、业态时尚元素为一体的城市历史文化生活街区,与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培仁教育记忆馆、金达记忆馆,共同呈现唐山工业城市历史文脉。培仁历史文化街自运营以来,先后引进32家特色品牌,涵盖文化创意、休闲娱乐、餐饮酒店、时尚购物等业态,着力打造街区夜经济的同时,优化提升夜间亮化系统、延长夜间营业时长及亮化时间,促进夜间消费。街区主要面向中青年消费群体,通过还原员司生活场景,实现历史文化元素、时尚休闲元素、网红娱乐元素有机融合,成为唐山文旅消费新热点。

丰南区运河唐人街街区坐落于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北端。运河两岸总长2500米,总体定位为集品牌餐饮、购物休闲、古玩字画、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业街。在景观设计上,运河唐人街景区采用明清仿古建筑与民国建筑特色渐变的风格,充分利用了唐津运河难得的水资源,做足水文章,使景区浓郁的商业氛围与绚丽的夜色景观融为一体,游客在“赏景、观奇、享乐、品美食”过程中尽可领略“北方秦淮景、运河不夜城”的独特魅力。自2011年开放以来,运河唐人街相继被评为“唐山八景”、“河北省十佳风貌街区”、“河北省十佳景区”。

迁安市轩辕里民俗休闲街区位于天元谷度假区内,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整体建筑以轩辕黄帝文化、燕赵文化为背景,以中式古建筑为基底,规划了寻香探味坊、时光IN巷、古韵风情街、迁擂街,打造集体验娱乐、特色餐饮、互动演艺、商业游购、度假休闲为一体的民俗文化体验街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