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12:59: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市政协召开“百年呔商”调研座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11月2日,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指示要求,市政协与乐亭县政协两级联动召开“百年呔商”调研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袁宁出席会议并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李治欣主持会议。

胡国辉指出,呔商是唐山历史上很重要的一个历史现象,100多年的发展史,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其“自强不息,向上心强,相与情厚”的呔商精神是唐山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唐山的宝贵遗产。要从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深刻认识呔商研究的重要意义,从政治、历史、文化、经济等角度深入探索,把呔商研究推向纵深,不断提升呔商的知名度、影响力。

胡国辉强调,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履职的重要环节。要明确工作主体,联合多方力量协同作战;探索有效载体,推出一批文学影视作品,不断把呔商研究推向新的高潮。

会上,乐亭县政协汇报了前期组织开展调研情况,乐亭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