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07:3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团圆”行动帮失散27年母子团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感谢遵化民警,感谢大家帮助我找回了失散的孩子,让我们一家团圆,谢谢……”27年的等待、27年的伤痛,让母亲抱着失散多年的孩子一边号啕大哭一边不住感谢。近日,发生在遵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幕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离散27年的母子在遵化民警的帮助下终得团圆。

1994年的12月,在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兴隆乡大田村发生了一起儿童被拐案,年仅6岁的柳光洪在独自去往其外公家的路上失踪。其父母柳某某、苏某很快报警,并到当地盐津县公安机关采血,血样入公安部打拐数据库。但受当时办案条件、技术手段限制,被拐卖儿童柳光洪始终杳无音讯。为此,柳光洪的父母每天沉浸在对儿子的想念中倍受煎熬,时刻盼望儿子获救回家。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始以后,在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遵化公安民警对全市收养、抱养人员进行了采血。其间在对一位名叫陈光明(化名)的男子的血液DNA样本进行数据分析对比时发现,其与昭通市盐津县柳某某、苏某有血缘关系,二人为其生物学父母。民警立即多方联系找到了苏某(离婚后改嫁到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当得知民警已经找到其失散多年的儿子时,这位母亲喜极而泣。

原来,柳光洪当年被人拐卖到河南省(具体地址不详),在被拐卖两年后,柳光洪寻机逃离后便开始流浪街头,后跟随一名四川籍民工来到遵化打工,此时的柳光洪已不记得自己真实姓名、家庭住址。四川籍民工病死后,遵化市堡子店镇陈某某收留了他,帮助其办理了户籍,并资助其学习从业,从那时起柳光洪便一直在遵化居住至今。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