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6:4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强调

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

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保驾护航

田国良乔朝英郭永博陈宇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11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共唐山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十四五”唐山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等文件,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市领导田国良、乔朝英、郭永博、陈宇、魏文忠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从突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审计队伍等方面对做好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审计监督工作全过程,自觉站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透彻,把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紧扣“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审计工作。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服务全省“三件大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特别是紧扣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抓好精准审计,确保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重点环节领域,不断加大对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大对财政、金融、债务、粮食、环保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筑“安全网”。要聚焦重要职责岗位,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资产聚集的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的审计监督,统筹做好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体推进,聚焦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敢于揭示问题,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紧盯责任追究,促进制度完善。要全面抓好整改,坚持挂账督办、台账推进、逐级签字、逐一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成果运用,加强审计成果共享,把审计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锻造忠诚之魂,全面提升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要强化专业素养,持续加强审计队伍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有效提升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审计机关各项制度规定,树立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严格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审计工作环境。

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