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09:23: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即日起唐山开展杂货市场(商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11月4日,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进入秋冬季以来,国内多地杂货批发市场火灾频发,为严防杂货市场(商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形势持续稳定,结合全市冬春季火灾规律特点,我市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杂货市场(商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将杂货市场(商场)排查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杂货市场(商场)火灾隐患治理力度,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杂货市场(商场)及连锁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一次集中警示约谈和培训,通报杂货市场(商场)突出风险和火灾情况,部署安排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自查自改,严格监督执法工作,在重要节点严管严控;加大对杂货市场(商场)监督抽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实施处罚,重点检查建筑内防火分隔不到位、封堵不严,疏散距离长,商户之间借用安全出口、店中店,占用疏散通道摆摊设点,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老化、损坏、被遮挡,堆放货物、堵塞安全出口,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问题。

同时,对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强制清除或者拆除障碍物、妨碍物;对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指使或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违规冒险作业的,严肃依法查处;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登记造册,进行跟踪督办。

此外,我市还聚焦大型综合体、车站、高层建筑、医院、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宾馆、饭店、商场、网吧、密室逃脱等人员密集场所, 聚焦老旧小区、消防车通道、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家庭作坊、“三合一”场所、物流仓库、违规搭建彩钢板建筑等突出风险,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